我回來啦。

時光飛逝,我從韓國回來了。嗯…準確來說,是已經回來8個月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於我寫完領簽證號碼牌就沒有再發表文章這件事感到好奇? 沒關係,不管,當成寫我給自己一個交代好了。


我很幸運,只花一個月就有工作,是朋友介紹的。但其實我本來沒有要做這份工作,因為是單純的餐飲業外場服務生,並不能幫助我往後繼續留在韓國,最初是朋友拜託我去幫忙洗個碗而已。不過後來我轉個念,當外場服務生才能最貼近韓國人的生活文化,才能真正和韓國人說到話啊! 而且還有認識的人一起,就這麼留下來了。

餐飲業真的是不管到哪個國家都一樣會忙到爆炸,基本該做的事都一樣,最大的差別就是語言跟文化的不同,這是大家到國外去工作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我算適應得很快,畢竟我本來就不是帶著夢幻泡泡來韓國體驗生活的,我的目標很明確 : 把握可以每天說韓文的機會

一年就這麼過去了,我每天忙著補眠,忙著學習韓國文化,忙著應付客人、外送員、老闆和老闆娘。在我26歲這一年,決定不顧一切決定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然後我帶著滿滿的回憶和不捨的情緒回來臺灣了。幸好當初決定要去,我一點都不後悔,因為要是沒去成才是真的會後悔 ! 而現在的我只懊惱自己沒本事可以繼續留在那裡。

總會有人感到疑惑,韓國真的有那麼好嗎? 就這麼喜歡韓國? 是啊! 沒錯,我就是這麼喜歡韓國,不是我本人就無法理解的喜歡。就像有人去美國有人去日本,怎麼就沒聽到有人問:美國真的有那麼好? 這世界每個人的目標跟喜愛的人事物本來就不盡相同,走好自己的路就已經夠忙碌了,為何還要對一個有目標的人指指點點呢?

回來後,我的韓文還在持續學習,這大概是我目前堅持最久的一件事了,雖然我媽一直叫我不要學了(我不明白為什麼)。不過我知道我身邊很多親友等著看笑話,那又如何呢 ? 難道那些人會負責你的人生嗎 ? 閒言閒語誰不會說呢? 與其說別人的風涼話,還是看看自己比較實在吧。不管別人怎麼想,我最後還是追尋自己的內心,反正到生命的盡頭時,最後能陪伴自己的人只有自己不是嗎?

所以,我想鼓勵看到這篇的大家不要害怕,既然選擇了就去試試看,一切的經歷都會成為很好的養分,無庸置疑。

animated-angel-image-0109

之後再考慮要不要寫我遇到的에피소드,寫文章真的耗費腦力啦! 那先這樣,안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