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高麗大學語學堂(夏)正規課程 心得EP1

animated-warning-sign-image-0017

分享內容雖然是親身經歷,但視個人情況不同其過程或內容可能會有些許差異,還請斟酌參考

  animated-star-image-0163감사합니다animated-star-image-0163 


animated-school-image-0035嗨嗨這篇就來說說我在高麗大上課一周後(0608-0615)的心得吧!

IMG_6563
高麗大學校門口的本館

第一天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踏入學校。高麗大真的很大,所以來之前一定要先做功課,實際走一趟或者是看地圖了解位置,然後第一天早點到學校,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不然會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到不行,還沒進到教室就半個魂都先離家出走了,等下要怎麼上課呢 ?

殊不知,考驗才正要開始。語學堂上課的地點總共有4個地方,但我被分配在最遠的RD館上課,每天都要爬一段上坡,下坡,上坡後即可抵達,我只能催眠自己我會瘦我會瘦…..。聽說是有校內公車可以到,但一樣要走一段才會到教室,而且等車也是時間,所以我還是選擇慢慢走上山,還有風景可以看(?)

進到教室後,桌子是呈現ㄇ字型的排法,2個人共用一個桌子。為了可以觀望全局(?),我去坐在可以跟老師面對面的最後一排的位置。我是第三個抵達教室的。總之第一堂課,不免俗的就是要自我介紹,那時候分班考沒講的現在講,我還是第一個講的 ! 因為名單上第一個人沒來 ! 我就是名單上的第二個人。

老師們說話速度有放慢一些,咬字都很清楚,也會鼓勵學生多表達。對於我來說,剛開始真的是有點痛苦,因為在台灣上課的時候,常態上就只是聽老師講課,學生學著用韓語說的機會真的是寥寥可數,但是在這裡,老師說我們說錯沒關係,因為是外國學生啊 ! 如果都會了就不需要老師啦 ! 所以不要害羞不要害怕,儘管用韓語表達出你的想法吧 ! 加上老師在解釋文法或單字的時候,會用簡單的說法或者舉例來讓學生理解,大致都會明白老師想表達的意思。

教學這方面,我給的評價蠻高的,但是關於同學,是要碰運氣。讀書風氣跟活潑程度真的會影響一個班。我們班是15個人,大部分都是之後要念韓國大學跟研究所的( 果然大家的父母口袋都很深animated-money-image-0063我羨慕 )。但是第一天只來一半,之後也還是有人不來上課,就這樣持續到這禮拜結束,永遠不超過10個人; 就算來上課了,也是一副要上不上的樣子,我不是很明白這樣子來上課是 ? 不過跟我也沒太大的關係就是了 。 啊恩溝好像有些人是被留級的我猜,因為課本看起來是已經寫過,雖然上課一直滑手機,但還是可以回答老師問題。不知道我是被分錯班還是真的沒有太多台灣人,班上大部分是中國人、蒙古人跟越南人,居然沒有西方國家的同學,我有聽說高麗大會把中國蒙古跟西洋分開,但我也聽說台灣是被歸在國際部的欸,讓我不禁覺得很疑惑,等之後有機會再去問問老師好了。

( 補 : 開學第三週後加入兩位從沙烏地阿拉伯來的同學 )

總結這一周就是,上課不會有太大的人讓你分心,比如上課聊天之類的,畢竟大家都各玩各的,不太愛搭理別人,我就可以注意力只集中在老師身上,至於下課交朋友,我想還是努力想辦法認識韓國人吧 ! 畢竟韓語不太好的外國人聚在一起講錯誤的韓語好像不太能進步,我認為啦 ! 我是很喜歡去上課,但是氛圍我目前還好,就看看之後會變得如何吧 !
animated-laughing-image-0016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