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高麗大學語學堂(夏) : 新生入學典禮+分班考

animated-warning-sign-image-0017

分享內容雖然是親身經歷,但視個人情況不同其過程或內容可能會有些許差異,還請斟酌參考

  animated-star-image-0029감사합니다animated-star-image-0029


嗨嗨 ! 在我大致都安頓好後,終於有時間來跟大家分享入學典禮囉 !animated-aeroplane-image-0080

第130回
這位是高麗大學國際語學院的朴成哲院長。

2018.05.17 

這天收到學校的E-MAIL,告知入學典禮的日期、時間、地點、內容跟分班考試。然後要在他規定的日期前回覆說當天是否參加入學典禮。

2018.06.05

上午韓國時間10點在仁村紀念館1樓的大講堂舉行入學典禮。以下內容皆由文字說明,請大家發揮想像力,因為太緊張導致我都沒拍什麼照片哈哈哈。

我在9點30分抵達學校,但我還迷路了10分鐘(學校太大了咩ㅠㅠ),最後9點45分找到紀念館。進到講堂大廳裡面會有一排桌子,有寫各國語言的牌子和前輩,因為不想動腦就直接去漢語區(嗯對只有簡體)拿資料。

他們發給我一個帆布袋跟兩張紙;一張是這次下午班上課時間有更改,另一張是關於分班考的動程;帆布袋裡有一本手冊、學校地圖、三色筆、資料夾;資料夾裡有五張資料 : 院長的歡迎詞翻譯、學術目的韓語班資料、外國人留學生保險、個人信息同意書自我介紹書

約9點50分就開始入場,典禮內容大概是介紹學校、課程、生活、環境、注意事項等,全部內容會用韓語、中文、日語、越南語、俄文跟英文各自翻譯一遍,整個典禮時間大概在1小時至1小時半,所以在那期間可以先寫自我介紹書跟個人信息同意書。自我介紹書是交給口試的老師,個人信息同意書是考完口試後出去交給大廳的人。

IMG_6443

典禮結束後就是最最最最重要的口試啦 ! 我整個典禮都在背自我介紹,結果根本沒派上用場啊 ! !總之呢,學校規定不論等級、只要有學過韓文的人一律都要寫自我介紹書跟參加口試;如果是完全沒學過的人,只需要在自我介紹書寫上名字,不用參加口試。

主持人會先請完全沒學過的學生先離開,之後請留下來的大家到外面領取號碼,考試場地有一樓跟二樓,拿到的號碼上會寫是哪裡考試,接著就去排隊入場即可。我是在原本舉行典禮的一樓禮堂考試,台上共有10位老師,其中有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男老師遲到將近20分鐘(噓)才來呢。我們是一對一口試,雖然後面有一堆人盯著看,但其實是聽不到其他人的對話,只有眼前的老師聽到我的韓文有多破哈哈哈。

我上面有說我一直背自我介紹對吧 ? 結果那位老師根本沒請我自我介紹,真是白緊張了我。一坐下就先交自我介紹書給老師,然後老師問完我叫什麼名字後直接開始問問題,問題都是聽得懂的,比如說我被問到的問題有 : 從哪裡來的?什麼時候來韓國?要待多久呢?什麼時候學韓文?為什麼想學韓文呢?有沒有喜歡的歌手?有沒有男友?理想型怎麼樣呢?……之類的,過程其實很像在聊天,只是因為太緊張所以還是一問一答這樣,不過後面比較沒那麼緊張後,我會自己說一些自己的想法,老師很親切也很溫柔,會耐心聽你說完,我覺得很可以(?)

在等待我的順序的時候,有稍微觀察一下台上老師,每一個老師都超溫柔的表請,有的老師臉上會一直掛著微笑,有的老師甚至放慢說話速度(從嘴型看出來的啦)。有些同學根本跟老師聊開了,笑得超開心的。還好我遇到很不錯的老師,私心希望之後上課也是這位老師啦。

最後等我考完步出禮堂居然已經是12點15分了。

2018.06.08 

下午五點學校會在網站公布等級、班級、教室跟是否是下午班。查看即可。animated-cheerleader-image-0004

4

IMG_6730

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緊張,雖然聽得懂但是回答得很結巴,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來韓國的原因,我也告訴老師,雖然聽讀寫還可以,但是台灣學生的問題就是說不出口,我也提到想讓說這塊能夠更流利順暢。祝大家過程順利哦 !
animated-running-image-0049

2 thoughts on “2018 高麗大學語學堂(夏) : 新生入學典禮+分班考

  1. 您好~我打算今天年底要去讀高麗大語學堂
    看到您分享高麗大開學典禮的部分~
    想詢問 因為隔離的關係 所以可能開學典禮沒辦法參加到
    會直接隔離完隔天去上課

    不知道在開學典禮那天 會有機會認識其他朋友嗎XD
    或是在開學典禮 到正式上課之中(大概一週的時間)大家會互相約見面嗎~
    在想會不會開始上課後大家都認識之類的~
    謝謝妳>< 如果能回答就太好了~

    1. 嗨~謝謝你~
      以我當時的狀況來說,典禮結束後才進行分班考試,因為還沒有分班,座位當然都是隨便坐的,除非你主動跟別人搭話,不然不太會認識其他人哦。(當然也有已經是朋友的就例外)
      基本上都是開學上課當天才會認識同班同學(因為第一堂課一定都是自我介紹哈哈),而且都來自不同國家,多少還是會跟自己國家聚在一起,所以一樣還是請你主動跟同學搭話,認識人的速度就會很快。而我的話是直接進四級班上課,所以整班就只有我是新來的,他們其他人是從一級開始念的,到了越高級不論國籍都會互相認識。
      不過還是要提醒你每一期可能都會有不一樣的狀況,每個人的個性也不同,還請你參考就好哦~好好享受韓國的生活也注意安全,加油啦~

發表留言